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坚定贯彻中央和四川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推进疫情科学防控和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3月5日,四川省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举办“勇网直前 齐心战疫”第36期成都互联网沙龙。沙龙采用钉钉群直播的形式举办,100余名互联网社会组织、企业和自媒体从业人员进行了连线观看交流。市人社局、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在线解读成都市出台的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相关政策措施。

沙龙以纪实短片《当春乃发生》拉开帷幕,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首先对成都互联网社会组织、企业和自媒体主动担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表达敬意和感谢,通报了成都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主要精神,并简要介绍了3月1日开始实施的《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号召内容生产机构和个人履行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建设良好网络生态。市社保局、市金融监管局、工商银行成都分行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社保、金融方面的助企、惠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参会人员纷纷“点赞”,进一步坚定达成“有问题找娘家”的行业共识,提振了对成都未来发展的信心。

多家企业代表围绕“复工后成都市互联网企业的现状与挑战”,分享了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恢复生产的做法和经验,表示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都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