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深深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连日来,全国广大共产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的善心和爱意汇聚成汩汩暖流,在春天的神州大地奔涌流淌。

纷纷响应 汇聚大爱

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东堡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颖是一名“80后”党员。面对疫情,她和家人通过多方联系为村委会捐赠1000个口罩和10大桶消毒液,并以个人名义一次性捐款10万元;在得知菜农的蔬菜受疫情影响滞销时,她自费采购1000斤芹菜,分发给村里的志愿者。

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高古马村党总支书记杨锰一直坚守在疫情排查防控一线,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捐款500元,并组织村里118名党员共捐款16155元。他说:“党中央有号召,全党有行动,基层每一名党员都积极行动起来了,为我们党强大的组织力凝聚力感到自豪。”

老党员也力所能及

新疆墨玉的一对老夫妻来到墨玉县扎瓦镇人民政府,把10万元捐款交到了镇党委书记岳伟手中。丈夫叫麦麦提·图尔荪托合提,今年84岁,有着48年的党龄;妻子叫图尔荪妮娅孜罕·麦麦提,今年78岁,有着43年的党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位老人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想着把钱捐出去能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

一家三代支持战疫

87岁的老党员、青海互助土族自治县蔡家堡乡后湾村农民李洪占在儿孙陪同下,来到县委组织部,用颤抖的、布满老茧的双手递上了2万元捐款。“我1956年入党,是党培育了我,这是我向党组织交的捐款,也是向党组织交的另一份‘党费’,我年纪大了,抗击疫情帮不上什么忙,只能这样表达自己的心意。”李洪占说。60多年间,他义务植树8万余株133公顷,一生植树守绿,荒山终变绿海。2019年,86岁的李洪占,获得“全国诚实守信模范”称号。老人捐款的同时,老人的儿子李珍业、李科业,孙子李积彪每人也都捐了1000元,他们想以捐款的方式尽一名党员的绵薄之力。

各条战线“爱心传递”

为战疫捐款,为困难者献爱心,各条战线的党员都在行动。河北晋州市公安局民警李彦杰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捐款5000元支持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福建安溪县退役军人党员陈竞通、张连生、谢志辉等在战友群发出捐款倡议,共收到退役军人党员捐款2.74万元,展现了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责任担当。

大难凝聚民心

大爱汇聚力量

全国各地的捐款活动还在进行中

只要我们勠力同心

定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