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西藏网按照中央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重大突发事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舆论引领作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干部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科学防疫防控、坚定决心信心,营造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舆论氛围。

  一、准确及时做好权威信息发布

  近日,中国西藏网全面启动应急信息发布响应机制,严格执行三审三校有关规定,每日在中国西藏网首页头条、微博、微信公众号首条,及时准确发布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和政策要求,在首屏集纳中央主要媒体疫情相关最新报道。突出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疫情防控情况发布,在首页“西藏新闻”和“藏区动态”栏目,及时刷新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抗击疫情最新消息。

  二、集中开展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战“疫”宣传报道

  针对西藏自治区晚于其他省区出现首例疫情病例,及时回应外界关切,于1月29日迅速发布《西藏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急寻同车乘客》《这段时间请勿进藏!》等权威信息,并及时跟进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报道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社会各界配合疫情防控特别是宗教界积极支援、发挥作用的典型案例,采写了《西藏疫情防治已做好充分准备》《利乐有情 守望相助 青海塔尔寺向武汉捐赠100万元》等“战‘疫’”系列稿件,发布有温度的原创作品《面对疫情 追藏族情侣举办只有“两个人”的婚礼》《玉树儿女为武汉祈福》等特色稿件,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感人事迹。

  三、做好疫情期间双语信息服务

  面向藏族干部群众加强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在中国西藏网藏文版首页、藏文版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包括藏文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等疫情防护知识,以藏语版图解、动画、短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教育引导藏族干部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发挥刊网多平台多语种多终端以及社交矩阵传播优势,做好防疫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