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荆州·广东互联网医院试运营上线,第二天,家住荆州开发区的李女士就喝上“头啖汤”,成为了首位享受到互联网医院服务的荆州市民。

“我在1月底出现皮炎,又痛又痒,去医院看病开了处方药。”因为疫情没法出门,李女士在28日下午5时经朋友推荐尝试体验荆州·广东互联网医院,“已经半个月没有药了,皮肤又出现痛痒症状。”

随后,她通过荆州·广东互联网医院咨询了远在广州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朱敏贤主治医师。在了解李女士的病史和皮肤状况后,朱敏贤给李女士开出药方,并指导药物使用方法和禁忌。下单后,没过几分钟,李女士就接到了确认电话,跟配送员加上微信,对接好收货时间地址,29日下午,收到药物。

这家互联网医院是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和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在充分研判荆州疫情防控形势的基础上联合组建的网上医疗队。患者问诊只需在手机上操作,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链接进入荆州·广东互联网医院主页面,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就诊医院、对应科室的医生后,即可开始远程问诊。

据了解,荆州·广东互联网医院由广东15家高水平医院互联网医院组建,包含8家综合医院、4家专科医院、3家中医院。其中省属、部属医院有13家,整体实力雄厚。

互联网医院开通后,1100多名各专科的医生自愿报名参加,每天分三班从8点到20点为荆州市民提供连续服务。(记者 曹嫒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