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陕西省网信办主任(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省网络内容建设、网络安全、信息化等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网信工作重点任务,全面推进陕西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

鲍永能在讲话中总结了2019年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他指出,2019年,陕西省网信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紧扣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六强化、六提升”的总体思路和基本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网络内容建设、网络安全、信息化工作水平,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全省网信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和进展。

鲍永能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全省网信系统要全面提升网上正面宣传引导能力,不断增强主流思想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加快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具有陕西特色的网络治理新模式;认真编制“十四五”网信发展规划,科学谋划新时期陕西网信事业发展新蓝图;认真落实“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网络安全综合保障能力;聚力推动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发展,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增效赋能;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升全省网信战线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水平等六项重点工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服务支撑,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动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3月2日,陕西省网信办主任(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

鲍永能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关键阶段,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加强权威信息网上发布,主动纾解网民情绪,营造抗疫情、抓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大数据技术做好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和有力支撑。

会上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西安市委网信办、铜川市委网信办、延安市委网信办、陕西省交通运输厅、陕西省财政厅、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陕西天诚软件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西安设置主会场,各市(区)设分会场。省级各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陕西分中心主要负责人、中央驻陕和省内重点网站负责人、部分高校和网信企业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李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