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436副本.jpg

近日,湖南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贯彻实施《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专题座谈会。

近日,湖南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贯彻实施《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专题座谈会,红网、华声在线、芒果TV等十余家网络平台负责人参会,该规定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

《规定》于2019年12月15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关系政府、企业、社会、网民四大主体。规定明确了网络生态治理模式,细化了网络信息内容分类,压实了互联网平台责任,旨在营造良好网络生态,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

会上,各网络平台负责人就落实《规定》进行了座谈。红网、芒果TV、新浪湖南相关负责人认为,《规定》明确了政府、企业、社会、网民等主体在网络信息内容领域的责任和义务,为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奠定了法治基础,让规则更加明晰,制度更加健全,监管更加有力。大湘网、凤凰网湖南频道、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建议加大正能量报道的统筹和推广力度,加大对重大议题主题宣传的支持力度,加大对不实信息的打击力度,与网站、平台建立更为顺畅的日常沟通机制、舆情共享联动机制,形成网络治理合力。参会的十余家网络平台负责人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规定》各项要求,履行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本平台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建设良好网络生态。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表示,要切实抓好《规定》的贯彻实施,迅速组织全省各级网信办、新闻网站、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等有关单位深入学习,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网络媒体要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宣传舆论工作。加强网络谣言治理,抓好网络规范管理,强化网络行业自律,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网络行政执法,畅通网络举报渠道,从严从速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记者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