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贵州疫情防控,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贵州省健康码推广使用暂行办法。截至目前,“贵州健康码”小程序累计注册人数突破520万人次,累计访问量破1亿人次,累计亮码次数突破5000万。

据悉,“贵州健康码”由贵州省大数据局统筹,由腾讯云、云上贵州、优特云提供技术支持。在疫情期间,贵州以及出入贵州的民众都需自助办理健康码,凭码出行,科学高效地保障全省疫情期间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复学。

贵州省各地市民可登入微信小程序“贵州健康码”或在微信城市服务中进入,并进行实名认证,完成籍贯、居住地址等信息登记,随后为市民生成个人专属健康卡。市民可凭健康卡出入社区、办公地等场所。

同时,通过“每日健康打卡”功能,市民可以每天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及所处具体位置,帮助政府相关部门及时掌握疫情信息,并针对特殊情况快速作出响应。

从3月2日起,所有贵阳民众在乘坐公交车前,需先扫描“贵州健康码”二维码进行登记后再乘车。

当前,贵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结合目前疫情形势,“贵州健康码”小程序的落地使用,能够帮助贵州省政府更好地针对确诊及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一步实现精准防控。

据悉,“贵州健康码”的成功上线,是“腾讯健康码”解决方案的又一个合作落地。腾讯健康码是腾讯联合各方推出的解决方案,市民只需填报一次个人健康状况即可获得健康码,凭借健康码便能顺利进出社区等多个不同场景。目前,腾讯健康码已经在四川、云南、贵州、黑龙江、广西、湖南、广州、上海、天津、深圳、重庆、武汉等多个省市上线落地,同时计划上线省市超过100个。已覆盖超过7亿人口,累计亮码人次近6亿,是服务用户最多的健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