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各行业远程办公,协助各行业复业复工;

提供线上问诊、居民健康信息申报等社区通行服务,尽力确保居民生活正常有序;

为基层一线提供政务数据支撑,全力保障网络安全......

目前,广东已逐步进入复业复工阶段。省内互联网企业针对防疫和复工所面临的现实需求,发挥行业技术优势,各使“神通”,为有序开展防疫复工工作提供全面保障!

优化信息服务,支持企业、医疗机构等快速恢复正常运转

21CN全面启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机制,收集各类疫情信息,部署强化保障措施,确保旗下重点互联网产品使用畅通无阻。天翼企业云盘抗疫期间为用户免费提供5T存储空间,服务各行业远程协作办公。翼健康平台上线“疫情防治专题”、“三甲医院专业医生7×24小时线上义诊”、“全国发热门诊查询”等应用。天翼看家丰富产品应用场景,强化疫情场景监控,保障人民群众生活正常有序。

深信服公司为企业免费提供快速远程接入方案(vSSL VPN),帮助用户快速上线、扩容VPN接入。

金山开放旗下产品WPS+免费协作版,支持企业远程办公,同时主动联系多地政府机关及医疗机构,赠送具备远程办公功能的WPS+产品近10万套,已免费发放云办公账号近200万个,并在“学习强国”平台提供免费公开课,帮助疫情一线工作者便捷办公。

企业微信一周内紧急上线6项新功能,包括千万人容量群直播、300人容量跨企业线上会议、医院在线问诊、医院紧急通知、防疫收集表等。同时开通疫情期间免认证快捷通道,积极帮助线下餐饮、服装等泛零售、服务行业的复工复产,保证疫情期间服务不间断,快速让业务线上跑起来,生意在线上做起来。

面向基层一线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数据支撑

数字广东公司组建超300人的攻坚工作队,一周内成功上线“粤省事”疫情防控服务专区,建立7×24小时响应机制,为疫情防控期间省政务服务平台和省市政务云、网正常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政务数据支撑。

腾讯海纳平台上线社区电子出入证,通过线上远程办理,线下无接触核验,判断人员通行权限,记录体温、判别高危人群,并促进全体居民申报健康信息,实现政府部门分级查看疫情数据。持续迭代推出“社区电子出入证+人脸识别门禁+无接触自动体温测量”一站式社区通行方案,为社区快速搭建微信公众号,提供疫情资讯、辟谣较真、肺炎自查、居民健康登记、居家观察体温上报、代购代办等线上服务,缓解社区的管控和服务压力,降低共用一支笔、一个记录本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全国已有超过2000个小区通过海纳平台配置和上线疫情防护菜单。

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为党政机关、医疗机构提供安全防护

安络科技公司向武汉市刑事侦查局合成作战中心赠送一套价值150万元的“长矛”反诈利器正式版,帮助武汉刑侦部门提高对涉疫诈骗事件的预警防范、追查溯源、打击取证能力。

深信服公司为全国医疗机构免费提供云端网络安全保障和零接触安全运营服务,采用“人机共智”架构,实现安全专家全天候在线值守,无需接触即可随时随地掌控网络安全。联软科技公司为全国所有关键基础设施单位免费提供互联网安全监控服务和进行在线漏洞检测,保障复工企业远程办公安全无虞。

广东天亿马公司于除夕夜成立疫情临时保障小组,18小时完成全市视频会议系统的部署调试,有力支撑汕头疫情防控关键单位的每日联络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