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击疫情中,河北邢台威县县委网信办立足本职,应时而动,精心部署,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服务保障,有序、有效、有力推进工作,着力构筑网络抗击疫情同心圆。

谋定后动有序开展

坚持把建章立制与决策部署有机融合,及时制定了应急预案、工作方案、工作流程等,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6次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及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统一党员干部思想,整合队伍,激发战斗力。

精准施治科学研判

坚持依法依规、精准施治,压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主要领导带头24小时值班值守,紧盯线上线下疫情动态。制发多期网络舆情产品,增设新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有力推进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凝聚共识有力推送

通过各类平台有力传递准确、权威信息,凝聚共识,推动形成众志成城、合力抗击疫情的强劲正能量。一是通过“威县发布”“网信威县”等微信公众号发布权威疫情信息,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战胜疫情。二是充分利用“威县之声”三级微信群入群人数多、覆盖面广的优势,积极推送转发疫情信息、防治知识、疫情工作动态等,引导广大群众不传谣、不信谣。三是积极整合各方力量,迅速制作了抗击疫情的原创歌曲《脚步》,坚定了信心、鼓舞了斗志、激发了干劲。四是鼓励支持全县自媒体通过制作音频、视频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积极引导社会关切。

联合执法有据落地

加强监督举报、网络执法以及关键基础信息设施运维防控力度,依法处置各类网上谣言和负面有害信息。一是联合县公安局加强网络执法力度,对编造、传播网络谣言不法分子形成震慑力,净化网络空间。二是倡议全县广大网民文明上网、用网,充分发挥网络志愿者的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舆情信息报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三是联合县委、县政府“两办”召开网信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微信群管理、网络安全等规定,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网络安全保障。(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