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卡口录入信息的速度和精准度,更好地服务疫情重点人排查管控工作,吉林省长白山公安局组建专门研发团队,成功研发出了“检捷”疫情防控信息系统。

“检捷”的功能是信息秒级录入、社区同步共享,精准核实身份、有效落实管控,实现外来人员从信息登记到落地管控智能协同、即时精准、闭环运行、动态监管,从根本上解决当前疫情防控录入信息、人员排查管控效率低下、各自为战、重复劳动、信息无法共享等难题。

近日,“检捷”正式上线,在检查卡点、车站、社区超市、药店等投入使用。在防疫检查站西卡口,长白山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副支队长于顺杰正坐在电脑前,对出入车辆及人员信息进行登记、核验,他一边实际操作,一边介绍了“检捷”信息共享系统,具有信息快速录入、信息同步对比、信息实施拓展、多维度拓展四大功能。在使用过程中,录入员只需在系统界面填写“从何处来”“现住址”“手机号码”3个项目,大大减少了手动录入项的比重和内容。(记者 韩金祥 季成 谢紫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