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有人奔赴一线,有人保障后方,还有许多人,在小小一方屏幕后面,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人字的结构是互相支撑,虽然身隔千里,但互联网把我们的心牵在一起,传递着点滴温暖和奋进的力量。

云知道我们有多爱你

武汉有一个“石榴宝宝”。

出生前,爸妈都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

刚出生,他不得不和爸妈暂时分开。

不过没关系,有许许多多的“云爸云妈”们一直在线守护着他。网友们的关注,给小石榴一家带来了信心、勇气和力量。

《武汉云守护石榴宝宝》网络直播(动图)

小石榴的一举一动吸引来数百万“云爸云妈”的隔空呵护,他们通过各种方式向石榴一家表达关心和祝福。“云爸云妈”们还有这样的留言:

“就这样看着,眼泪都快出来了。”

“分享到朋友圈,看哭一批人。”

“一出生就经历了疫情,宝宝以后肯定会福气满满。”

“刚刚做了妈妈看到这幕好想哭,希望宝宝健康平安。”

“加油,宝宝真棒,医护人员辛苦!”

最暖云咖啡

日前,一篇微信文章,将一家免费为武汉医护人员送咖啡的咖啡店带到了公众面前。随后,受到触动的网友自发发起了一场线上买单的捐赠,希望通过网络下单请医护人员喝咖啡,武汉“最暖云咖啡”就这样诞生。收到第一笔网友捐款后的短短几日内,累计收到全国各地网友订单17000多笔,善款超过了200万。在这个冬日,小小的咖啡店里,网友们的善意为武汉的医护人员们送去温暖。

“刚在这个暖心的咖啡店云买单,确实,咖啡不是生存必需品,但此刻送进医院的一杯热咖啡,暖热的不仅是医护人员的胃,更是他们极疲惫的心。”

“第一次操作异地云买单,第一次请素昧平生的人们喝咖啡,第一次为所有参与云买单接力的朋友点赞,感受了一场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接力。”

“你们这一举动不仅给医护人员带来暖暖的爱心与信心,更让全国人民感受到生活中的小确幸。”

“云监工”和“云守望”

今年春节期间,“央视频”上线了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的“慢直播”,全景呈现两座医院火速建成的历程。通过镜头,成千上万的“云监工”们看到了建设者不舍昼夜的拼抢,一些画面令网友“戳中泪点”,更有网友称:每次点进去都看到希望!“致敬”“加油”“辛苦了”的弹幕不断刷屏。“直播建医院”引发如潮关注的同时,有近1.2亿次网友在网上打卡留言,“武汉加油”响彻云端。

伴随着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建成,“武汉保卫战”进入攻坚阶段,网友的心和对武汉的祝福却从未走开。在《慢直播|云守望:见证此刻 期待春暖花开》专题中,从朝霞到日落,从黑夜到白昼,无数字符在屏幕滚动:

“太阳出来了,不下雪啦,武汉的天气又好起来了。”

“天气好,我今天整个心情都变得好起来了,希望武汉也会越来越好。”

抗击疫情

我们有共同的责任

期盼春天

我们有共同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