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省信息中心开发的“疫情防控失信曝光平台”,通过贵州省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并正式上线运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信息中心高度重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运用互联网信息采集与数据挖掘技术等大数据手段,采集互联网疫情信息,分析全省疫情状况,提供疫情数据、物价举报、同乘查询、密接人员、防控指南、防护手册、健康咨询、定点医院等疫情防控相关服务,对疫情期间产生的哄抬物价、生产销售不合规医疗器械等多起失信违法案件进行曝光,对违法失信市场主体产生强大震慑。

按照贵州省大数据局的统一部署,贵州省信息中心作为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贵州的建设运维部门,下一步将继续开展重点领域失信案件曝光工作,将失信行为数据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贵州管理,同时依托贵州信用联合奖惩平台,以国家相关部委签署的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等为依据,开展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进一步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助力贵州省营商环境的优化。(记者 熊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