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减少公众出行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贵州省组织技术团队通宵奋战,攻克技术难题,建设并上线运行“多彩宝照相馆”,真正实现在疫情期间身份证照片手机办、远程办、就近办。

过去,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需到线下指定照相馆拍摄照片,打印纸质回执单到派出所办证,再到派出所领取证件等多个流程,还存在照相馆收费标准不一、甚至跑冤枉路等情况。

现在,群众使用一部手机,即可完成照片拍摄、审核制作、生成电子回执等“一站式”服务,只需去一次派出所,真正实现身份证办理从“至少跑两次”到“最多跑一次”,有效提升了身份证办理效率,为全力支撑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手机办事需要,为全省群众提供便捷的手机办事服务,有效减少群众因办理身份证外出聚集行为,积极为贵州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在APP首页点击“证照相馆”,即可进入“多彩宝照相馆”。

选择身份证,点击进入

根据拍摄指南,进行拍照,完成拍照后进行支付

支付成功,点击“一键保存”,保存并打印电子回执,携带打印好的回执单和(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驾驶证原件、护照原件)四选一,前往就近派出所办理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