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黑龙江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总体部署,哈尔滨市委网信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加强对省市委决策部署、疫情情况、生动典型、科普知识、联防联控、先进经验的网络传播,精心策划防疫主题系列网络宣传产品,加大网络舆论引导力度,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网络舆论支持。

  运用新媒体 强化传播推送

  协调组织人民网、新华网、搜狐网、今日头条等近20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全国主要商业网站和市属网络媒体、各区县(市)的70余个新媒体账号密集推送《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张庆伟在哈尔滨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哈市发布10号公告返哈来哈人员一律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等230余条报道4700余次,总浏览量达1.2亿余次,形成全方位、多渠道、矩阵式宣传态势,营造了良好网络舆论氛围。

  精心组织策划 推出精品力作

  哈尔滨市委网信办策划推出战“疫”主题的系列短视频《城市·英雄》、H5《你……》,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推出即产生了“刷屏”效果,被新华网、国际在线及近百个自媒体转载,总点击量近300万次,汇聚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网络正能量。策划推出《正月十五不出门》短视频,以立体生动的形式引导群众少出门、不出门,不聚集、不聚餐,在微信圈、群广泛传播。

  加强舆论引导 凝聚社会共识

  组织哈尔滨市属新闻网站开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传递党和政府的正面声音,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刊登“倡议书”“哈十条”,增强网民自我防护意识,共刊发信息1400余条,累计点击量达380万余次。大力宣传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成果、感人事迹,充分彰显哈尔滨大爱精神和“城市温度”,营造全面抗击疫情的浓厚舆论氛围。(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