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方舱医院主要收治新冠肺炎的轻症患者,目前已开放9个方舱医院,在院患者达到5606名。做操、跳广场舞都是这里患者们的日常,随着方舱医院里的广场舞PK不断升级,现在医护人员已经被挤出了“舞台”。

  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那些确诊病例的恢复情况和状态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他们不仅仅身体遭受病毒的折磨,心灵也有胆怯和恐惧,在这样的时刻,尤其需要一种正能量,激励他们,让他们树立起战胜病魔的坚定信心,让他们从被动治疗变成积极配合治疗,保持健康的心态,才能够尽快地从病患到病愈。

  生命在于运动。医院对于我们大多数人而言,很多人都是躺在床上、坐在床上度过的,但是在武汉方舱医院却出现了让人惊奇的一幕,这些病患居然让这里成为了“舞台”,成为了他们的“健身房”,在这里他们似乎并不是患者,而是成为了“舞者”,用他们的行动燃旺生命之火,用他们的行动表达着乐观的心态。

  “方舱斗舞”是一种心态。病毒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病毒,自然也决定了会取得什么样的效果。“方舱斗舞”展现的就是一种“强者”的心态,他们以斗舞的方式保持着对生活的乐观,保持着对医护人员的信任,保持着对战“疫”必胜的信念。

  “方舱斗舞”是一剂良药。心病还需心药治。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过程中,不仅仅需要内部的药物治疗,更需要外部的精神疗法,内外共同发力,才能够把“病毒”挤出体外。显然,“方舱斗舞”就是外部疗法的一剂良药,以跳舞的方式,让更多的人有所寄托,也有所依靠,让他们转移了病毒带来的消极情绪,以更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自然能够更有利于患者的康复。

  “方舱斗舞”是一种精神。走大道,不忘医者初心。“方舱斗舞”是对抗疫情中特别的一道风景线,我们看到了患者和医生在为战胜病毒努力,我们更看到一种向上的精神,不管前方的路多么难行,他们都能够不畏艰险,不怕困难,拿出医者的救死扶伤的初心,用创新的救治方式,提振患者战胜疫情的信心,敢于斗阵,善于斗争,才能够攻克病毒,赢得最终的胜利。

  无坚不摧是精神。对战病毒,需要勇气,更需要积极向上的精神,只有医患携手,不断激发他们的精气神,用“斗舞”的方式去斗病毒,敢于迎难而上,坚持一种浩然正气,必然能够战胜“病魔”。(婧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