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农村、社区,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政策解读宣传持续进行。

  连日来,海港区向所有镇、街道、园区下发了明白纸和《致居民的一封信》,各村、社区通过大喇叭、电子屏、广播车、微信群等,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解读信息。

  在海港镇张庄村,一大早,村党支部书记张智强就拎着喇叭出门了。张庄是城市小区型农村社区,没有高架喇叭,村里就组织村干部用流动喇叭沿小区流动播放,确保每户村民都能接收到。

  在海滨路街道吉星里社区,4名党员社区干部放弃春节休假,紧急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做好公共场所消杀、人员排查的同时,通过倡议书、明白纸或电话、微信等形式全力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差一人。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海港区宣传与卫健部门密切协作,制发明白纸,发布《致居民的一封信》,录制防控知识“顺口溜”,及时下发给各镇、街道、园区。通过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消除了公众的恐慌情绪,引导公众采取有效措施加大防控力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止战。

  目前,海港区262个村、102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已实现全覆盖。公众情绪平稳,社会安定有序,各项防控工作紧锣密鼓开展。(记者 孙也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