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

本是万家团聚之时

但疫情来势汹汹

在全国各地

每天晚上都有这么一群“夜不归宿”的人

大路边、路灯下、值守棚……

他们不知疲倦

不舍昼夜地坚守在防护新冠肺炎疫情一线

用自己的奉献与坚守

守望万家灯火辉煌

今天

让我们聚焦这个特殊的群体

夜幕下的“坚守者”

2月15日晚

江苏常州某高速公路道口

  2月15日,江苏部分地区出现风雪天气。在道路各卡口,防控工作人员冒着风雪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实防线。湿漉的雨水、冰冷的寒意,无法阻挡他们坚毅的步伐……

2月13日凌晨5点

武汉某快递仓库

  80后的快递小哥汪勇发现,他已经22天没回家了……

  “限行,没有公交车和地铁,走回去要四个小时”,医院护士的一条求助朋友圈,开启了他接送医护人员的征途。“一个人省4个小时,接送100个就是400小时,能救多少人啊”。

2月11日凌晨2时

河北唐山某街道派出所

  这个时间,正是很多人酣然入梦,睡得最香甜的时刻,而在另一头,河北唐山遵化市公安局华明路街道派出所民警仍在认真地巡逻、查看小区出入人员登记情况……

2月10日晚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

某疫情防控卡点

  深夜,严格实行24小时轮班制的工作人员正在核查车辆和司乘人员信息。“夜不撤岗”是他们战“疫”中最有力的态度。

2月9日深夜

杭瑞高速江西省都昌县蔡岭高速路口

  此刻,医护人员正在杭瑞高速江西省都昌县蔡岭高速路口夜间值守。也许他们并不知道,黑暗中的这盏明灯温暖了很多人心……

2月6日凌晨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正在救治一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凌晨2点,从隔离病房出来的值班医生喘着气说:“刚刚进来的患者病情已经稳定,另一位重症患者通过抢救也转危为安,我们不会轻易放弃,有希望一定要坚持。”

2月4日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

  工作人员在体温检测点值班,累了就靠在椅子上休息片刻……时而熙熙攘攘,时而冷冷清清,但只要你路过,总有一人守候在你眼前。

2月4日晚

宁夏银川市某社区

  夜幕下,空旷的街道显得格外冷清,身着红色制服的志愿者吴麦旺在宁夏银川市金凤区长城花园社区一小区入口仔细消毒。他以一己之力,努力让喷洒过的路面更干净卫生。

2月1日凌晨

湖北武汉

  凌晨,本该停驶的40岁公交车驾驶员袁建河继续战斗在岗位上,为北京医疗队员提供摆渡车服务。每天往返于驻地和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病区。

他们是一群平凡的身影

也是千千万万战疫守护者的缩影

感谢

这些夜幕下的“坚守者”

寒夜虽冷

但有了他们

心中就多了一丝温暖

愿这场战“疫”早日赢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