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逆行战疫情,港城门户保安宁。有这样一群人,在疫情蔓延时无畏前行,在匆匆车流中来回穿行,在村居社区中坚守至天明。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在这场共同的战斗中,他们守在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城市和乡村的安全防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守门人。他们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家园的大门,我们来守”。

  每一次险情来临,总有人迎难而上,每一次攻坚克难,总有人冲锋在前。在医院、在路口、在村头、在小区,这些平凡的英雄们,24小时坚守一线,不漏一个疑点,不疏一个环节,严防死守,织出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坚决捍卫百姓的生命与健康。

  这个春节是艰难的,突如而来的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然而,我们又是幸运的,有这样一群“守门人”,放弃团圆,冒着危险,夜以继日,风餐露宿,只为我们能安心过年,只为我们能安然过关。为了这样一个目标,他们长时间不能陪伴家人,甚至一餐热饭,一次卫生间都是奢侈。一个个日日夜夜,一次次检查检测,他们守住了城市和乡村的大门,守住了我们的健康,更守卫了每一个家庭。因为他们的挺身而出,因为他们的默默守护,我们更有信心,战胜疫情,迎来春天。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致敬这些城市、乡村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