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出现以来一直牵动着全世界人民的心。连日来,国际社会各界人士录制了声援视频,为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人民加油鼓劲,并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和人民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所作的努力。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 路易斯·蒙萨尔韦:我代表哥伦比亚人民,向正在面临严峻挑战的中国人民,表达哥伦比亚对你们的声援。我们支持中国政府,中国政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抗击疫情,我尤其要向医生、护士等医护工作者表达由衷的敬佩和感谢。

  伊拉克驻华大使 哈迈德·贝尔瓦利:作为伊拉克大使,我想对你们(中国人民)说,伊拉克人民支持你们,我们与你们同在。中国政府采取的(抗击疫情)措施以及中国人民对抗击疫情的支持令人难以置信,世界上很少有国家能够做到这一点。

  尼泊尔驻华大使 利拉·马尼·鲍德尔:对于因感染新冠病毒而逝去的生命,我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衷心的慰问。我非常赞赏中国党和政府对人民生命健康的高度重视,我坚信,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而作出的非凡努力定将很快取得成效。

  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 塞利姆·贝洛尔塔亚:你好,阿尔巴尼亚最高领导层已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支持和声援。我和使馆内的工作人员很荣幸在这个艰难的时刻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我们在这里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所做的大量工作。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 艾哈桑·布哈利法:我们阿尔及利亚人民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中国各级政府在应对这场考验的过程中表现得很有经验。

  乌拉圭驻华大使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我想说,乌拉圭政府和人民的心,此刻与中国政府和人民在一起。衷心祝愿早日找到治疗良方,这是我们共同面临的挑战。

  瑞士驻华大使 罗志谊:我向那些(在中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人们表示慰问。我十分赞赏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巨大努力。

  俄罗斯驻华大使 安德烈·杰尼索夫:在这个特殊时期,我祝愿各位武汉的朋友们健康平安。向所有医护人员致敬,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共同迎来温暖的春天。

  西班牙驻华大使 拉法尔·德斯卡亚:在中国正经受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时刻,我想表达西班牙对中国人民的慰问和支持。我们坚信中国政府的努力和采取的重要举措一定会收到积极的成效。

  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 杜莱:我代表菲律宾政府,代表菲律宾外交部,对湖北省人民说“加油”。我也想对全中国人民传达同样的信息:加油!我们知道你们能战胜面临的一切挑战。菲律宾提供了一点小小的帮助,我们想要向你们表达支持。我们支持中国,支持武汉,你们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尼日利亚卫生部长 埃哈尼尔:中国人民正在竭尽所能抗击疫情。我真心认为中国的防治措施值得称赞。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进行了非常好的合作,及时提供了所需的信息。

  病毒不分国界,同在地球村上生活的我们,命运紧密相连。“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带着国际友人的支持和鼓励,让我们共同努力,战胜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