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保护世界 我们保护你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很平凡

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那萤火一般星星点点的善

让人感受到

大爱与责任


上下同欲

共克时艰

这些感人的事迹在抗疫前线持续上演……

  “大树哥”:10万斤蔬菜免费支援武汉

gif动图截图

  “大树哥”真名叫潘大树,四川德阳什邡市师古镇苏家桥村人,家里种有50余亩的上海青、萝卜等时令蔬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潘大树和家人们为武汉市民捐赠了10万多斤蔬菜。可是这么多蔬菜要怎么运到武汉?潘大树被难住了。于是,他在网络上发了一则求助视频,视频发出后迅速引来多家物流公司的回应,并表示愿意免费送。除了免费运输,很多爱心企业还安排员工帮忙收菜。当地众多村民也来帮忙采摘蔬菜,以便尽快装车发运。据了解,这10万余斤蔬菜将由武汉新洲区人民政府接收,再免费发放给各街道、卫生院、养老院等机构。潘大树说:“国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作为中国人都应该有这样的想法,希望武汉加油,希望我们中国加油。”

  “雨衣妹妹”:疫情不结束我不走

gif动图截图

  疫情期间,在武汉各大医院门口,经常会看到一辆川A牌照的汽车在送盒饭,汽车的主人常穿一件雨衣,所以大家亲切地叫她“雨衣妹妹”。“雨衣妹妹”姓刘,从事餐饮行业,疫情暴发后,她带着自己的团队为武汉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盒饭。从2月4日送出第一批盒饭开始,她的团队每天都为医院送去四百到六百份盒饭。她没有防护服,就穿上雨衣,她说她是一名党员,要坚持给医护人员送餐到不需要为止!

  去医院她无所畏惧,但说起父母,这个24岁的小姑娘瞬间泪目。来武汉前,她甚至写好了遗书。

  “雨衣妹妹”的爱心盒饭让医护人员既感动又心疼。每次送完餐,医护人员都会给她里里外外地消毒。对她来说,武汉是个陌生的城市,但在这里,“雨衣妹妹”总会遇到不少暖心的陌生人。他们和雨衣妹妹一起,为武汉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武汉快递小哥:我没有任何资源 但一呼百应

gif动图截图

  从大年三十开始,汪勇一直在为金银潭医院做志愿服务。他说,“一天接送一个医护人员可以节省4个小时,接送100个就是400小时,400个小时,医护人员能救多少人,怎么算我都是赚的。”

  独助不如众人助,汪勇不仅自己做起了志愿者,还拉起了一支几十人的志愿团队;光解决出行问题还不行,汪勇还想尽一切办法联系餐厅,再利用车队搞起了志愿送餐服务;这些还不够,他还帮忙联系、协调、调运医用物资……可以看到,一个平凡人尽了全力之后,迸发出来的力量竟然如此巨大。这个世界上没有天生的英雄,有的只是平凡人用决心和毅力做出了不平凡的事。


疫情之下,

我们没有一天不在为同胞的苦难而心疼,

没有一天不在为甘苦与共的情谊而动容。


  在河南嵩县的闫庄乡竹园沟村,村民们自发组织,给武汉捐献了十万斤大葱。因为联系不到专业的刨葱机器,300多个村民用手生生硬拔了三天,凑了十万斤,整整一卡车。

  还有一段跨越12年的感恩——来自四川汶川县三江镇龙竹村的村民赵勇,驾驶6辆卡车日夜兼程奔赴武汉。卡车上100吨新鲜蔬菜,是当地村民的自发支援。

  湖南常德小伙郝进,曾在一家口罩生产厂务工,后来厂方效益不好,就给了他价值两万元的医用口罩抵工资。了解到疫情紧急,他立即捐出了18000个口罩应援。

  “实在受不了每天躺在家里,为医护人员流泪了”,中建三局的@二次六七八(微博名),第一时间报名参与了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这里有人放弃了春节假期,瞒着孩子出来工作,卸管子、卸电缆、卸电线,这里的女工,干活照样冲在最前面!超负荷工作,只想跑赢时间,这样才能拯救更多生命!

  远在世界各地的中国人也都在想办法。他们放弃了旅行计划,一家店一家店地寻找,宁愿行李超重付钱托运,也要把一箱箱口罩背回国支援战“疫”。

山川相隔

但我们还能望向同一片星空


是他们让我们坚信

战胜疫情的那天不会太远


一切都会过去

明媚的阳光终会照亮这片土地

我们坚信

生命的繁花会如约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