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疫情防控信息更精准高效地送达全县所有农村和社区群众?河北省大名县的微信矩阵“机器人”派上了大用场。

  大名县共有651个行政村,村村都有微信群,之前已实现微信矩阵农村全覆盖。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大名县又把县城124个小区的业主群纳入微信矩阵,基本实现了微信矩阵全县“户户覆盖”,大大拓宽和畅通了疫情防控信息送达渠道。

  群太多,推送是个大问题,大名县委网信办之前开发的一套微信矩阵“机器人”就派上了用场。工作人员每天预设好需要推送的信息,“机器人”再自动将信息分发到所有群,真正实现了“一人操作、全县送达”。1月23日以来,已有80多条信息由这个“机器人”推送到全县,群众一机在手即可精准接收到县里防控部署、重要通知通告、防疫常识、一线动态、网络辟谣、案例警示等内容。

  据大名县委网信办主任梁军城介绍,目前大名县的微信矩阵已覆盖县、乡、村三级800多个微信群,日常推送任务量很大,“机器人”的开发运用有效解决了这个问题,而且提高了推送精准度,增强了传播效果,同时还减轻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负担。(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