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按照吉林省公安厅关于集中开展“战疫”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吉林省森林公安局迅速行动、重拳出击,成功破获一起以销售防疫口罩为幌子的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近6万元。

  2月7日,吉林省森林公安局湾沟森林公安分局和敦化森林公安局辖区相继发生以虚假出售防疫医用口罩为由的电信诈骗案件。案发后两地森林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并第一时间将信息报送至吉林省森林公安局指挥中心。吉林省森林公安局党委高点谋划,迅速组织指挥中心、刑侦、网安、视侦、法制等部门召开专题研判分析会,经分析研判发现两起案件存在较强关联性,决定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并成立了联合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2月9日,经过民警大量工作,联合专案组确定了两起电信诈骗案件同系高某所为,并查实了犯罪嫌疑人高某的真实身份。2月10日,联合专案组迅速赶赴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在当地公安的积极配合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并依法扣押其诈骗所得部分赃款29000余元。经突审,犯罪嫌疑人高某对其通过网络发布虚假贩卖口罩信息为手段共骗取7名受害人,总涉案价值近6万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