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中央、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吉林省应急厅基础处结合本处室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方式,制定了《安全生产基础处疫情应对工作方案》,为企业提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采取“网上办、邮寄办”、“不见面”、“不停步”的办理模式,采用微信群组织建设项目“三同时”审查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为确保防疫期间业务办理不影响,审批服务不停步,经处内研究决定采用微信群方式在线组织项目评审会议。2月10日,基础处组织召开了第1个线上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会,组织企业负责人、项目设计人员、评审专家和有关属地应急部门建立了微信群,安全生产基础处的曹志海、闫恒硕在群里组织建设单位、设计单位、评价单位和评审专家进行了认真讨论交流,这种“不见面”办理模式的推出,实现“一次不用跑”,既方便企业办事,又可打消了企业对防疫特殊时期审批迟滞的顾虑,受到了企业和设计单位、评价单位的一致好评。(记者 曹逸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