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株洲人社微信公众号,近万个优质岗位不间断推送过来,方便得很。”近日,正在为找工作苦恼的郑峰,通过株洲人社微信公众号、株洲人才网联动发布的线上招聘平台,与天元区一家电子制造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协议。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南省暂停了所有现场招聘会的举办,与此同时,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部门纷纷通过线上岗位发布、互联网招聘、远程面试、岗位匹配推送等线上求职招聘形式,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

  每年春节前后,正是各企业招工与劳动者应聘的黄金时期,为搭建劳动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湖南省在1月13日即正式启动全省2020年“春风行动”。随着疫情防控的形势日益严峻,1月26日,湖南省人社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人社部门暂停举办现场招聘会,一律改为线上招聘会。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部门纷纷探索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加大线上招聘力度,打造各具特色的线上“春风行动”。

  株洲市人社局精心部署,将市本级17类、200余家企业、2.4万个岗位进行梳理汇总,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平台滚动发布,同时联合全市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借助多方线上平台力量,为广大求职者不间断推送优质岗位;整合“百人百堂创业微课”资源,精选创业培训10期示范课程,通过“互联网+培训”的形式满足广大创业者培训需求。

  岳阳市人社局通过全天在线的“岳阳云就业”平台,大力推广“扫码”登录、“在线”洽谈,鼓励企业注册发布招工信息,引导求职者通过官方渠道报名,云平台将人岗信息进行双向匹配,同时还通过“岳阳云就业”和岳阳市就业创业网分类提供就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培训等咨询服务。(记者 刘银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