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一块屏幕,身在国内外的双方当事人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法官的组织下,针对案件管辖问题完成了案件谈话,案件书记员因还在返京隔离观察期,故在家中通过系统完成了庭审记录工作。“云法庭”将国内外四地连接在一起,让法官在线顺利审理案件。

  近日,北京市三中院立案庭陈学芹法官组织一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在北京法院视频庭审平台通过“云法庭”进行案件谈话。法官们像往常一样坐在法台上,当事人的面孔则出现在法庭内临时加装的一块屏幕上。

  值得一提的是,案件的其中一位当事人正在日本出差,另一方则在家中开庭。“云法庭”连接了国内外四地,通过线上视频,法官顺利完成了对双方当事人针对案件管辖问题的询问工作。庭后,双方当事人通过手机扫码进行电子签名,顺利完成了谈话的全部流程。

  据悉,北京市三中院已经通过北京法院视频庭审平台成功组织了27起管辖权异议上诉案件的在线谈话。在疫情防控期间,三中院推行网上立案、邮寄立案、推迟案件谈话庭审等方式,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人员在途感染风险。(记者 刘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