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近日,陕西省延安市委网信办联合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上线口罩等防护用品生产企业查询、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同程查询、新冠肺炎防护能力知识问答等相关查询系统,便于方便一线急需物资者采购相关物资、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提高市民防疫知识,为这场全民战“疫”阻击战添助力。

  1、防护用品生产企业查询

  目前,防护物资紧缺已经成为这场战“疫”最大的阻碍,多家医疗机构发出防护物资求助请求。“防护用品生产企业查询”数据工具能够为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用品生产厂家的查询提供一个线上入口,可方便群众和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快速联系到生产产商,进行防护物资的采购。

  口罩等防护用品生产企业查询系统

  2、确诊患者同程查询

  该工具综合了媒体报道确诊病例曾乘坐的交通工具及曾去过的部分公共场所等信息,可根据日期、车次和地区快速查询,进而指导与确认患者有过接触的群众进行科学应对,早预防、早隔离、早救治。根据相关科普知识,人群可分为A(已感染人群)、B(被A感染的未知人群)、C(疑似被A和B感染的人群)、D(未感染人群)这四类。最大的隐患是B类人群,该工具能够帮助尽快找出B类人群,帮助缩短疫情周期。

  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同程查询系统

  3、新冠肺炎防护能力知识问答

  当前,广泛传播的疫情防控“散知识”众多,有必要及时凝炼、规范、明晰知识点,在众多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中,划明重点、要点、关键点非常重要。这款小工具可通过做题的模式,增强群众对新型肺炎了解认知及防控知识,满足群众和社会对科普知识不断变化的新需要。

  新冠肺炎防护能力知识问答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