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为方便群众办理户政业务,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互联网公安工作处和户政支队推出便民举措,群众办理65项户政业务,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吉林“互联网 公安”综合服务平台申请,通过网络和邮政快递办结。

  为贯彻长春市委、市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安排部署,按照副市长、公安局长吕锋提出的“主动作为、全力而为、科学善为、果敢有为”的工作要求,互联网公安工作处和户政支队立足本职业务实际,本着“减少实体窗口办事群众数量、积极推广网上办公办事”的原则,在吉林“互联网 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中,精选出65项户政业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吉林“互联网 公安”综合服务平台申请,通过网络和邮政快递办结。

  互联网公安工作处副处长张赫介绍,群众可在手机中下载“吉林公安”APP或在电脑PC端登录吉林“互联网 公安”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用户注册和实人认证后,即可登录该平台的“办事中心”办理这65项业务了。群众在办理每项业务时,需先按照该办事项目要求,在线上传所需申请材料的照片,并在“办理方式”选项中选择“邮寄办理”,待公安机关网上对群众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通过后,EMS会按群众提交的地址上门取件,公安机关办理完毕后再邮递到群众手中。(记者 曹逸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