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获悉,该局通过“渝快办”、不动产抵押登记专网等网上平台,全面施行网上服务,目前受理业务中网上业务占比超六成。同时,该局也通过移动办公平台全面推行网上办公,保障业务平稳顺畅。

  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日,该局发布《关于暂停主城区不动产登记窗口现场办理,推行网上服务的通告》,部署采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网上服务。

  需要办理业务的市民可通过“渝快办”(手机App、网页版)、“重庆市不动产”微信公众号、不动产抵押登记专网等网上渠道在互联网上办理房屋买卖、抵押注销、更名等登记业务。确需到窗口现场办理的市民,可先通过“渝快办”或电话预约现场办理,

  数据显示,2月3日,因受疫情影响,相关业务量大幅减少,网上申报业务占比则大幅提升。受理业务中网上业务占比为63.8%,主要为个人网上申报转移登记和银行专网申报抵押登记。

  为保障网上业务平稳顺畅,2月3日起,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机关、主城和近远郊各区县局以及事业单位全面推行移动办公。依托移动办公注册平台,已基本实现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管理人员手机端或个人电脑终端全覆盖,可利用移动办公、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关键期全局政务、业务管理24小时不间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