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方便广大读者第一时间了解山东省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措施,及时掌握山东省各地疫情信息、确诊患者行程、防控动态及防疫知识,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大众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推出具有新闻性、实用性、交互性的大数据融媒体产品“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并于近日正式上线。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大数据融媒体产品基于“齐鲁智慧媒体云”,采用大数据可视化、信息与通信、AI短视频智能生产等技术,设计了“疫情地图”“紧急查询”“鲁力同心”“融媒播报”“防疫知识”等五大板块。产品开发团队探索了内容采编、技术开发、体验设计等协同快速工作的融合生产方式,梳理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权威数据资源第一时间交互呈现山东省各市及县(市)区疫情概况,对接确诊患者行程紧急查询数据库实现接触者随时交互查询,整合确诊患者详情、防控动态及防疫知识等重点融媒体报道,为广大读者提供最及时的抗疫报道和最实用的交互体验。广大读者可在大众日报客户端查看该融媒体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