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各直属党组织,省级网络社会组织、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组织和凝聚职工群众,群防群控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各党组织和党员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坚决完成疫情防控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组织党员和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各党组织要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在危难面前,奋力担当作为、贡献智慧力量,紧紧依靠广大职工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积极传播正能量,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严峻,各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引导企业和社会组织强化“生命重于泰山”的观念,结合行业特点和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强信心、暖人心”主题宣传和舆论引导,提振抗击疫情的士气和信心。要推动企业所属网站和平台,运用好“两微一端”等传播手段,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主动传播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要制作H5、AR、VR、短视频等各类新媒体产品,积极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做到家喻户晓。要注重在抗击疫情一线,发掘和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三、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和推动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各党组织要发挥密切联系会员和企业职工群众的优势,引导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开展“战疫情、献大爱”活动。信息内容类企业党组织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严守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严把疫情信息内容发布审核关,积极开展辨谣辟谣工作。信息服务类企业党组织要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手段,及时为决策机构和广大网民群众提供全面准确客观的疫情防控信息和数据服务。电子商务类企业党组织要主动协调相关厂商,开足马力生产和配送疫情防控急用的物资和药品。网络安全类企业党组织要积极为党政机关、医疗机构等单位的关键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提供安全防护服务。网络社会组织、其他业态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要根据各自行业和领域特点,积极参与公益捐赠,奉献真情大爱。

  四、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各党组织要注重强化党员责任意识,激励引导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把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具体表现作为考察评价政治品格、党性原则、宗旨意识、斗争精神和担当作为的重要内容。党员要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革命精神,积极承担党组织赋予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带头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主动在疫情防控中攻坚克难,在本职岗位上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影响和带动广大职工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党员职工,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五、强化自身防控,积极为疫情防控大局作贡献

  各党组织既要胸怀全局、服务大局,又要本着对自己负责的精神,组织指导本协会、本企业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及时关注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通报,进一步细化相关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本单位的防控工作。要按照属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安排合理调整返岗时间,尽量减少现场办公,不举办大型会议、论坛、培训等现场活动。要指导职工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为共同开展依法科学防治、积极应对疫情作贡献。

  各党组织和党员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发挥作用的情况,请及时报告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和属地互联网行业党委。


中共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