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减少实体大厅人员聚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近日,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向河北省相关企业及个人发出以下倡议:

  网上办。办事群众可登录河北政务服务网在线申请全省政务服务事项。河北政务服务网是河北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门户网站,企业、个人均可通过实名认证注册后,线上查询办事指南、申报政务服务事项、查询办理进度、获取办理结果。目前,90%以上省、市、县三级政务服务事项已实现网上可办。

河北政务服务网疫情防控时期操作说明

  指尖办。“冀时办”是河北省政务服务移动端,涵盖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多种服务渠道,已实现33000多个政务服务事项手机端申报,接入了河北省各级生活缴费、社会保障、交管出行、医疗卫生、公安户政、公积金、税务等高频便民应用860个,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可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不出门、指尖办”服务。同时,“冀时办”开通了疫情防控专题,群众可及时获取疫情防控信息,开展科学防护。

  电话办(预约办)。针对暂未开通网上申请、急需办理的事项,可电话咨询各级政务大厅,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合理确定办理时间,有条件的实行预约办理。

  邮寄办。对线上申请但需线下提交纸质材料的事项,实行网上申报、线下邮寄材料的方式进行办理。用户可在河北政务服务网在线申报页面材料提交方式中选择邮寄收件。邮寄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石清路9号政务服务中心受理服务部。(戎利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