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互联网,各地利用新技术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线教育、视频办公等新业态十分活跃,快速发展的数字经济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在浙江宁波,为这些被隔离人员配送一日三餐的是这款智能机器人,机器人身上有4层托盘,一次就能配送4个房间。而杭州的这个居家隔离点通过监控探头,工作人员就能实现远程视频对话,居家隔离人员遇到难事也可以及时呼叫管理人员寻求帮助。

  新装备助力抗击疫情的同时,新技术也开始各显其能,这两天全国上千万企业近2亿人开始在家办公模式,阿里、华为、腾讯等各大网络办公平台纷纷告急。

  在天津,微医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短短几天时间,已集结了全国19000多名医生提供医疗咨询超过100万次。

  随着开学临近很多学校把课堂搬到了网上,在四川绵阳实验高中,高三的老师远程给学生们上课。

  对云服务的需求大增,也让服务器生产企业开足马力。春节假期里,山东浪潮集团就接到了1500台服务器的订单。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占据了全球零售电商40%以上的交易额。数字经济占GDP的比重超过了三分之一,总量居世界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