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天津网信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临时党委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宣部专题视频会议、中央网信办专题视频会议和天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严格落实战时机制,牢固树立战时思维,灵活采取战时方法,做好疫情防控的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网上舆论支撑。

  会议指出,做好疫情防控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是天津网信战线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及时报道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和防疫抗疫一线先进典型,广泛发动群众,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坚决落实网信监管责任,压实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属地网络媒体管控,加大网信执法力度,依法处置传播疫情相关违法信息的网站平台。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中央网信办和天津市委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以天津网信“铁军”之为践行初心使命。要强化作风意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网上宣传“战场”,在关键时刻顶得上、豁得出、靠得住,体现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的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率先垂范,让互联网成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精神家园。要强化能力意识。持续补足能力上的短板、本领上的不足。不断提高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的能力,增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能力,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和斗争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在干事创业上练就“几把刷子”,以过硬能力赢得战“疫”主动。要强化纪律意识。做党规党纪的忠诚信仰者、坚定捍卫者、模范践行者。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令行禁止。对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的,对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浮漂、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