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倡导读书风尚,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切实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廉洁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近期,云南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读好书 倡廉洁 树家风”分享会。云南省委网信办领导、全办干部职工以及互联网企业党员代表参加分享会。

  分享会分为“讲述廉洁家庭故事”“诵读红色家书”“分享读书心得”三个部分,云南省委网信办机关各处、直属事业单位和云南红岭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分享。分享会上,有的同志讲述了自己家庭(家族)中的廉洁小故事,以小见大,用故事明理,用故事启发大家勤俭节约、公道正派,干干净净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有的处全体同志集体参与用音诗画的表现形式诵读《红色家书》,让大家感知到了革命先烈们江河奔涌的家国情怀、以天下为己任的初心使命,激发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勤勉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新进网信办的年轻同志以“写给父母亲的一封信”,真诚表达了作为一名网信干部对父母和对网信工作的拳拳赤子之情。有的处全体同志朗诵《信念永恒》,铮铮誓言表达了全体网信干部筑梦网络强国的坚定信心。有的同志分享了《忠诚与背叛》《钱氏家训》《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超限战》《谁的奋斗不带伤》等读书心得。

  分享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分享会是提升思想道德修养的平台,通过这样寓教于乐的形式,展现了网信干部的廉洁家风、良好品德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同志间的思想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了廉政文化建设,培树廉洁好家风,以好家风涵养好的作风,推进云南省网信事业迈上新台阶。(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