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接到天津市防控指挥部协助海河传媒中心在海河医院隔离区域安装远程网络视频设备的紧急通知后,天津市委网信办坚决落实“军令”“战令”,启动战时工作机制,连夜打响迎战发令枪。

  天津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带领相关人员了解情况、研究解决方案。并组织中国移动天津分公司、中国电信天津分公司和海河传媒中心电视新闻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召开紧急会议,现场研究相关问题,确定采用“移动+PC”双向双路交互方式通信,满足直播需求。

  天津市委网信办与两家运营商坚持战时思维、采取战时办法,三方密切配合,连夜为海河传媒中心配置同时满足300人在线的移动“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和电信“天翼云”会议系统各一套,用于前方与后方视频通讯,两家运营商分别为海河传媒中心前方报道团队提供3张手机卡免费使用、不限流量,后期根据需要随时增加。目前,手机卡已交付海河传媒中心,两套直播用会议系统已安装部署完毕。(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