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拓展在线政务服务覆盖面和服务范围,国家文物局积极与国务院办公厅“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项目组对接,在其支持下将“博物馆网上展览”应用项目推送嵌入国家平台,列为该平台“疫情防控动态”、“患者同行人员查询服务”等10个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题部门服务之一,并紧急梳理扩增展览内容,以满足全国公众疫情期间在线观展需求。

  同时,为了高效优质地满足企业、群众在防疫期间的办事需求,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统一部署,国家文物局依托本级政务服务平台,紧急开发上线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展示文物系统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和政务服务工作安排动态。

  国家文物局政务服务平台不仅为文博行业从业机构和人员、社会公众提供行政许可在线办事服务和办件公开信息,还全面开放共享大量文博基础信息资源,包括各类不可移动文物、全国博物馆名录、可移动文物普查登记馆藏文物、社会文物、重点革命文物和行业资质信息查询服务,以及文物地图和彩塑壁画数字化展示服务,使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线参观浏览,丰富防疫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众志成城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