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在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关键时刻,天津市人民政府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向承德市捐赠一套微医流动医院。

  近日,微医流动医院抵达承德市卫生健康委,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春武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接受了捐赠,并代表承德市380万人民对天津市人民政府助力承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表示感谢!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雁翔、张秀玲等同志共同参观了微医流动医院。微医技术人员对承德市防疫医护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

  为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助力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微医集团自主研发“微医流动医院”,涵盖了智能诊疗系统、医疗协作系统、云HIS及健康维护系统、药耗供应系统、以云巡诊车为代表的智能检查检验系统等,打通市、县(区)、乡(街道)、村(社区)四级医疗机构,为广大基层百姓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破解基层“弱医、少药、缺检查”的困境,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高基层百姓健康水平,可以辅助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扩散。

  微医流动医院借助云巡诊车、云巡诊箱,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生的诊断水平。云巡诊车可以协助完成7大类、53小项检查检验,每天在基层穿梭,把检查和诊疗能力“输送”到家门口;云巡诊箱可以协助完成血糖、血压等十余项检查检验,基层医生可以背着它上门为贫困、残疾、老人等重点人群服务。

  医生在基层完成检查后,数据可自动上传,远程诊断中心的心电医生、影像医生“云端”诊断后,3-5分钟反馈结果,基层医生可以迅速掌握病情,并在智能医生的帮助下,做出准确的判断。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中,微医流动医院的云巡诊车,可以在基层、防疫点、路卡等地助力疫情控制。配上体温检测设备,除了可以进行血常规化验外,还可以及时隔离疑似病患,车载设备可协助安全及时的送诊,相当于一个移动的医学隔离室,非常有效。

  微医流动医院的云巡诊车还可以开到村头,车载大屏能够播放科普宣传资料,让村民能及时获知科学的防疫知识,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不信遥、不传谣。(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