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上午,中央网信办应对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宣传引导相关工作。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农历正月初一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吹响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为我们立足网信职能定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网上宣传引导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立足自身职能定位,举全办、全系统之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网上宣传引导工作,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推动网上形成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合力抗击疫情的强劲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我们网信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好网上宣传引导工作,大力做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网上宣传阐释,加大对权威信息、防控成效、政策举措、事迹精神等内容的策划推送,及时做好相关政策解读、措施解析,切实有效回应热点,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网上良好氛围。

  中央网信办相关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