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委网信办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体会议和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坚决按照天津市委要求以“永远在路上”、“越往后越严”的决心意志,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担当,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网络内容建设、网络安全、信息化和大数据等领域,全方位加大教育引导、管理监督、查处整治的工作力度,突出严厉严格严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和天津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加强对各处室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政治意识、政治立场、政治纪律、政治能力的日常监督检查,压实“一岗双责”,构建自上而下、运行高效、传导有力的党建责任链条,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坚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履行使命。落实“守初心、担使命”的各项制度,持续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坚决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良好的“亲”“清”政商关系,彻底整治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政治纪律的统领作用,带动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廉洁纪律各方面严起来。彻底铲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土壤。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第一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和监督,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对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严惩不贷,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