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云南省丽江市委网信办向丽江网民发布《致丽江网民的一封倡议书》,旨在引导网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

  该倡议活动以“传播手段新、传播内容实、传播方式活”为显著特点。

  传播手段新,即该活动使用的线上倡议系统采用H5技术,实现了有声音、有图像、有文字、有互动的多元化传播。同时,该活动充分利用微信用户大数据,采用无效数据识别拦截等技术,使活动效果可评估、访客来源可追溯,系统运行平稳有效支撑了线上倡议和签名活动。

  传播内容实,《致丽江网民的一封倡议书》从六个方面向广大网民发出倡议:一是严格遵守文明上网“底线”;二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增强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四是提高自身文明修养;五是主动抵制和举报各种网上不良行为;六是带头抵制网络有害信息,带头清扫网络垃圾,带头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这些内容的宣传,进一步加深了网民对文明上网的认同感,为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传播方式活,该活动通过网络媒体、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各级各部门积极转发和参与,截至1月13日,线上倡议内容点击量26万人次,在线签名1.22万人,获得了广大网民的热烈响应。(云南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