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黑龙江省鸡西市委宣传部主办,鸡西市委网信办承办的“不一样的江湖·网络媒体冰雪生态行”主题活动在鸡西启动。

  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青年网、新浪、东北网、网易、腾讯、凤凰网、今日头条、省台融媒体中心等20余家网络媒体新媒体及地方新闻网站记者、新媒体协会组成的网络媒体采访团赴虎林市和兴凯湖等地采访。

  “不一样的江湖·网络媒体冰雪生态行”主题活动以“第四届月牙湖国际冰钓大赛”为主,其他冰雪活动为辅,共设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千名党员干部重走抗联路活动、第四届虎林月牙湖国际冰钓大赛、2019虎林国际冬泳邀请赛暨第二届“乌苏里杯”冬泳段位赛、“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品东北年味儿,吃虎林大餐”民俗文化活动、中俄“文化交响、音乐飞扬”新年音乐会、绿色食品展等10项精彩纷呈的冰雪活动及自然保护区生态治理为切入点,多手段、全媒体、沉浸式报道鸡西积极推进美丽鸡西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讲好新时代美丽中国故事,切身体验龙江冬捕、冬钓、冬泳、冬趣,感受独具特色的东北冰雪韵律。

  通过网络媒体人和网络撰稿人畅游龙江、行走“不一样的冰雪江湖”,体验龙江冬捕、冬钓、冬泳、冬趣,用镜头定格龙江冰雪之美、用艺术诠释龙江文化之魂。(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