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近期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共征集短视频超过30万条,累计点击量达到26亿多次,累计互动610万人次,最终评出优秀作品36部。“网信中国”带您走进这些优秀作品,共同见证个人、家庭与新中国共奋进、共成长、共命运的暖心故事。

  今天,为您展示网友作品:《敬礼萌娃!这才是对待国旗国歌的正确姿势》《江西一老人,20多年来在瑞金各景区,宣传红军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家乡的变化》。

  《敬礼萌娃!这才是对待国旗国歌的正确姿势》

  5岁萌娃和妈妈送姐姐上学途中,听到校园内响起了国歌,立刻在校门口立正敬礼并放声歌唱。或许,他还未上小学,也不曾佩戴过红领巾,却庄严肃穆地行起了少先队礼,用稚嫩而坚毅的嗓音,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视频经网络传播,网友纷纷点赞,直言少年强则中国强,这才是祖国的未来。

  《江西一老人,20多年来在瑞金各景区,宣传红军精神》

  在江西瑞金的景点中,我们往往会与这样一位独特的老人不期而遇,他身穿红军衣服、脚穿草鞋、手举红军旗,活跃在游客中间,时而滔滔不绝地讲解红军历史、介绍自己的家乡,时而摆出各种姿势与游客合影。他叫杨华,是一名红军的后代,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义务在红色景区讲解红军精神,做红色文化的传播者,一干就是21年。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家乡的变化》

  这些年来,很多朋友都感慨家乡的变化看得见、摸得着。它存在于一张张照片中,更存在于我们的记忆中,当我们打开尘封的记忆,把它们重新组合在一起,就会感受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家乡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处处旧貌换新颜,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