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我们将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突出服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线,始终围绕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始终强化创业创新创造意识,持续深化亮网、净网、护网、强网“四网”行动,进一步提升统筹力、传播力、处置力、引导力、保障力、发展力“六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以“亮网”行动凝聚起决战决胜磅礴力量。实施“多彩贵州决战决胜2020·五十百千万亿”网络主题传播工程,全方位多角度讲好脱贫攻坚的贵州故事,深入宣传全省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投身脱贫攻坚伟大实践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

  以“净网”行动构建决战决胜良好网络生态。加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深入实施“黔净”网络空间清朗工程,不断提升技术管网治网能力水平,加强对网上违法违规信息的发现处置,营造决战决胜清朗网络空间。

  以“护网”行动筑牢决战决胜网络安全屏障。全面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为重点,强化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以“强网”行动提供决战决胜信息化强力支撑。扎实开展网络扶贫,推动网信企业深度结对帮扶,深入推进东西部协作扶贫的网信实践。做大做强网络扶贫公益广告,全方位广领域网上宣传推介,助力“山货出山”。(谢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