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装素裹扮东极,好戏连台自此启。黑龙江佳木斯市围绕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研学等载体,精心策划冰雪游园、马拉松赛、赫哲冬捕、“紫气东来,迎新纳福”等“东极之冬”系列冰雪活动。佳木斯市委网信办充分融合网络媒体“内”“外”资源,通过多平台互动、多手段宣传,推介佳木斯冰雪文化。

  借外力,发挥主流网络媒体宣传优势。邀请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今日头条、抖音等12家网络主流媒体,借助新闻网站、客户端、微博、抖音等平台优势,采取直播、短视频、微博话题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中国新闻网创建“佳木斯游客泼雪迎接2020”的微博话题,阅读量达3352万+,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产生良好反响。

  增内力,提升属地网络媒体传播能力。佳木斯市委网信办搭建平台,为属地有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微博和网络名人创造与主流媒体互动交流的机会,提升属地自媒体信息创作能力和稿件质量,发挥自媒体人群共振效应,以独特的视角、多样的传播形式、简洁的网络语言来宣传本次系列冰雪活动。其中,“东极冰雪·赫哲神韵”微博话题,阅读量达130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下一步,佳木斯市委网信办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区域文化旅游中心优势,继续丰富宣传形式和宣传手段,叫响“东极之冬”旅游品牌,为佳木斯的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