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委网信办召开党组织书记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暨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天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天津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每名党组织书记述职后,办主要负责同志对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中肯点评,并围绕如何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如何更好融合,如何更好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宏观到微观、从认识到实践,对每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提问,充分考量党组织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履职尽责情况。与会同志填写民主评议表,通过述职评议,达到了强化责任意识、总结交流经验、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既是对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评议,又是对党组织书记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再学习、再认识、再推动。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找准工作“定位”,提升党建驱动力。瞄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紧密围绕网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统一起来,不断强化“四个所有”服务理念,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中展示天津市委网信办机关的良好风貌,展示网信办党员干部队伍的过硬素质。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党建组织力。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强化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贯彻执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切实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一个战斗堡垒,把每名党员干部塑造成一面旗帜。要注重素质培养,提升党建引领力。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围绕“怎样当好支部书记”课题,加强党组织书记政德培养,特别强化政治能力训练,压实“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的“头雁”作用。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开设“网络思政课”,依托“网上马克思书房”等平台,用好“党建和廉政智能教育中心”,将党史、新中国史融入党员日常教育。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促进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注重“内外兼修”,提升党建聚合力。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积极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和激励关怀帮扶工作,使党员心齐气顺,强化实战锻炼,为党员持续赋能,鼓励党员亮身份,挑担子,充分调动和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按照《市委网信办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严的标准要求党员干部,严的措施管理党员干部,严的纪律约束党员干部,坚持无病常防、初病早治、有病快治、重病严治,推动从严管理监督党员干部常态化、常效化。(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