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网信办2019年“佛坪县教育扶贫高考激励基金”发放仪式在佛坪中学举行。县委相关负责同志、中央网信办挂职干部、获奖师生及学生家长、全校学生和教师代表、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200余人出席。

2019高考激励基金发放仪式

  大会表彰奖励了佛坪县2019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40名学生、14名教师和1个先进集体,共计发放奖励金76.52万元,获奖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情真意切、催人奋进。表示将不负期望,一如既往,努力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心和支持。

获奖学生代表

  会议指出,佛坪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事业,全力推进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创建。中央网信办定点帮扶以来,设立高考扶贫基金、开展“双师课堂”教师培训等,助力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助力佛坪追赶超越。

获奖教师代表

  中央网信办“佛坪县教育扶贫高考激励基金”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于2016年捐助设立,专门奖励佛坪县本地户籍且在佛坪中学连续就读的优秀高考考生以及高三科任教师、班主任及为高考作出贡献的教职员工。基金设立四年以来,所发挥的作用成效日益凸显,2019年的受助学生数量创历史新高,奖励金额是2018年的2.58倍。项目的开展对遏制优质生源流失以及提高佛坪一线教师的积极性、解决贫困家庭学生上大学难的问题、促进高中教育持续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