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近期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共征集短视频超过30万条,累计点击量达到26亿多次,累计互动610万人次,最终评出优秀作品36部。“网信中国”带您走进这些优秀作品,共同见证个人、家庭与新中国共奋进、共成长、共命运的暖心故事。

  今天,为您展示机构作品:《请回答!大兴机场》《重拾记忆的碎片 一位老汽车兵和他的那些车、那些事……》《新中国同龄人:那一天 我来青山了》。

  《请回答!大兴机场》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展现了中国民航的最高水平和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自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瞩目。截至目前,大兴机场已创造了40余个国际、国内“第一”,取得技术专利103项。当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于此的时候,十八位优秀的摄影师在万米高空俯瞰神州大地,用镜头见证中华民族的又一次伟大壮举。

  《重拾记忆的碎片 一位老汽车兵和他的那些车、那些事……》

  新中国成立70年,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交通事业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今天的中国,真正迎来了汽车平民化的时代。年近古稀的老汽车兵长江大叔是这些成就的受益者、创造者和见证者,让我们重拾记忆的碎片,走进他的那些车、那些事......

  《新中国同龄人:那一天 我来青山了》

  风雨七十载,青山的重工业为武汉乃至全国的经济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一群参与上世纪五十年代青山重工业建设的老人,在“先生产,后生活”信念的影响下,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练就“青山精神”。随着新中国的发展、新世纪的到来,他们历经国家棚户区改造、工业片区华丽转身,迎来新生活,走向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