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

  “冰雪运动迎新春·燕赵民俗过大年”2020年河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走访活动近日在石家庄正式启动,来自全省各主要网络媒体负责人及骨干编辑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是做好脱贫攻坚主题采访,深入开展2020年河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的重要环节,由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主办,集中采访行程由张家口、石家庄、衡水、沧州、辛集等五地网信办及河北新闻网联合承办。16日起,由新华网河北频道、长城新媒体集团、河北新闻网等16家网络媒体的采编骨干组成“新春走基层走访团”,将分赴基层一线,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等形式,及时、全面、深入地报道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记录燕赵大地上的新发展、新变化,让网友感受河北大地的新春气象。

  启动仪式上,“新春走基层采访团”记者代表杨雅婷在发言时呼吁参加此次采访活动的媒体同行们,俯下身子,用脚力丈量民生社情,用眼力捕捉社会发展律动,用脑力洞察美好生活背后的奋斗力量,用笔力讲好鼓舞人心的河北故事。在走基层中聚焦真善美,讲述河北好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

  暖泉古镇筹备了哪些年味十足的民俗活动?土门关驿道小镇藏匿着哪些诱人的新春美食?蔚县剪纸、辛集农民画为何享誉世界?衡水闾里小镇的礼孝文化有着怎样的魅力……这个春节,跟随走访团的脚步,一起去找寻答案。(王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