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5年以来连续五年成功举办全省网络贺新春活动基础上,江苏省委网信办牵头指导,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具体推进,充分聚合全省网站、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网络人士等作用,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集中策划开展系列特色网络文化活动,搭建专题页面,推出《网络贺新春——解锁贺岁“新姿势”》等重点稿件300余篇,包装上线“幸福小康照相馆”“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我话你猜 全面小康看江苏”“我苏年味”“江苏年画拼图”“我的鼠年心愿”系列互动产品,制作“天南海北同祝年”VLOG、“最暖回家路”快拍等短视频400余条。

  线上互动持续升温。“新春热议”作为网络贺新春线上活动的重要环节,依托@扬子晚报 官微联动省市政务新媒体开设#2020数你有福#互动话题,通过网民抒发心声推热活动,截至1月16日9:00话题阅读量突破2479.1万。广大网络文明志愿者在微博、微信、论坛、贴吧等互动环节积极转发并参与留言,撰写《鼠年话“五鼠”汲取“数”之不尽奋进力量》等“网络述年”系列评论文章100余篇,生动展示江苏人民在抓住用好机遇中创造新的更大机遇,在有效应对挑战中开拓新的发展局面,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良好精神状态。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全省各地各部门丰富网络优质内容供给,过好“网络中国”节,社区、乡村、企业、学校网络活动引人入胜。无锡、镇江、泰州、连云港等地,举办网络(网民)“春晚”,唱响网络文化“好声音”。苏州、常州、扬州、南通、宿迁、徐州等地开展“苏州春潮涌全球”“‘新’有所‘鼠’”“春节爱家”“笑脸迎新春‘鼠’你最动人”“e起迎春”“贺岁福娃评选”等特色网络活动100余项,深受网友喜爱。南京、盐城、淮安等地将“网络、文化、公益”有机融合,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冬不冻行动2020”“春运送你回家”“心之迁徙”“贺新春 送福袋”等公益活动,将新春祝福传递到困难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