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系列重要讲话,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推动网络安全责任制在黑龙江省的贯彻落实,提升黑龙江省重要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能力,由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黑龙江分中心共同组织的“黑龙江省网络安全责任制检查工作部署暨重要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培训会议”近日在华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希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兼职副主任、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黑龙江分中心主任张光耀主持会议。来自全省48家中省直单位,13家重要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主管行业单位,多家重要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纷繁复杂且多元多边的网络安全形势,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今年省委网信办将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考核与重要信息系统保护工作相结合,着重对13个重要信息基础设施行业领域开展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积极配合本年度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

  会上,来自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的多位安全专家围绕重要信息基础设施的检查评估与保护工作进行授课培训,对考核调查信息如何填报进行解读。会议还组织了重要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工作主管部门及运营单位代表圆桌座谈讨论环节,共同交流了各行业重要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认定情况、保护经验,及对黑龙江省重要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黑龙江网信办供稿)